列娜列某人

浪漫主义病毒深度感染。

【光亮】【ABO】我心匪石(十二)冰封

Summary:又名《关于我在被实验中学的天降校花疯狂追求这件事》或《校花大小姐和根本不会下围棋的我》

*Alpha时光×Omega俞亮,光亮不逆,傻乎乎的小直男和毫不矜持的钓系美人

*ooc预警。放飞自我的产物,无法保证合乎逻辑

*故事线大概是从原剧第四集开始,设定上是十六岁(摊牌了,我是变态。就要搞高中生,就要搞小男孩


俞亮是一个从小带着使命感成长的人。

这使命感,不只是来源于他的家族,更是来源于他对围棋生来埋在骨血里的热爱和天赐的才能。他的父亲没有逼迫过他继承什么,或践行什么使命。俞晓暘向来都是说,如果他不下围棋,未来大可以去干自己喜欢的事,从事别的有价值的工作,毕竟俞门不缺能传承手艺的弟子。但是,俞亮自小展现出的惊人天赋,超越了同年龄时的方绪,甚至一度叫俞晓暘惊觉胜过当年的自己。继承俞家的衣钵,这个独子再合适不过。

那一天俞晓暘从棋院回来,看见当时只有三岁的小亮跟十六岁的方绪坐在棋盘前,方绪抱着小亮,手把着幼童的手腕,而小亮稚嫩的指尖,竟然夹着一枚棋子。

“老师!”方绪很兴奋地仰起脸冲俞晓暘笑,惊喜地说,“您看,小亮会拿棋子啦!”

那时他的父兄看着他人生中的第一次落子。他每天都看见父亲下棋时落子如风的样子,无比地景仰和向往,这驱动着他把指尖那枚黑子稳稳放在棋盘中的交叉点之上,清脆的“啪”的一声。他看向他的父亲。他父亲眼里,他那一双大大的眼睛,正如两颗黑子一般,安静地毫无杂质地焕发出纯净的光彩。

就在那一刻,他的父亲决定,只要他愿意,便要把自己的全部都教给他。

再长大一些后,他真正坚定了要与父亲踏上同一条道路的意志,并且贯彻要为它付出一生的觉悟。

父亲说:“虽然现在跟你说这些还太早,但作为未来的棋手你必须知道,走上这条路,你的使命就不止是学到、或者传承我的棋。围棋是无尽莫测的,爸爸这点东西还远远不够。总有一天你会超过爸爸,你要有像爸爸一样,追求围棋中的道,并且把这种追求传承下去的觉悟。”

他遵循父亲的教诲,按照父亲的安排,欣然而感恩,无比地向往父亲高大伟岸万丈光明的背影,不停的前进、追逐。成为父亲那样伟大的棋手,这便是他的使命。

父亲说:“既然你选择了这条道路,你就一定要知道,这条道路是孤独的。求道,只有心无旁骛者才能做到。”

父亲的所有教诲中,唯有这一句,在时间的渐渐流逝中让他产生迷茫的置疑。他不能完全认同。

父亲就时常给他孤独的感觉。外界形容父亲最多的一句话便是“孤独求败”。这个堪称庄严的Alpha,眼里似乎容不下除围棋以外的任何事物,座下满门徒弟满心敬畏崇拜,在家中与妻子相敬如宾。似乎只有在年幼的儿子面前才能流露出一些柔软的情绪,但儿子长大后,柔软的疼爱也几乎消减殆尽了。

他有时会心疼这样的父亲。尽管他就是在孤独中成长起来的,但他知道,他喜欢围棋,却不喜欢孤独。

偶尔走在路上,看见同年龄的小孩三五成群嘻笑打闹地经过。与此相对的,是他自己一个人坐在棋馆里打谱一整天抬起头来时的怅然若失,或者跟年长者对局后乖巧地接受夸赞时的暗暗失落。

他有父母的疼爱、有前辈们的关爱、有师兄们的宠爱,却独独没有同伴。前者都会随着他的成长而消减,终究他也会跟父亲一样茕茕独立;或许唯有年龄相仿心性相投的同伴,才能给予他长久亲密的陪伴。他渴望这种陪伴。

他没有把自己的这种心情同父亲倾诉过。但母亲会向父亲提起说,小亮懂事得太让人心疼了,或许小亮是需要一两个朋友的。父亲没说什么,但他总觉得,父亲是希望他不要在这些虚无缥缈的事情上浪费时间的。

在母亲的好说歹说下,父亲终于妥协,以“寻找有没有同样天赋的孩子”的名义,他被送去了少年宫的少儿围棋高级班。那里的小孩听说他是围棋大师的儿子,都很兴奋地来主动挑战他。他都欣然接受了,希望在这些充满活力的挑战者中找到那个能与他同频共振的同伴。

可那个人并没有出现。不曾想,才到这个地方来不到三天,他便陷入孤独求败的境地了。他很快就被那里的孩子自动疏远了。

孤独求败。这四个字多么可怕。

尽管如此,他也一直在抱着某种希望寻找自己的同伴。但事实一次又一次地让他失望。离开了少年宫,他跟来棋馆的小孩下,跟林厉、赵冰封这些围棋大师的子女下,结果无一不是令他失望的。

他想,或许父亲是对的。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孤独就是选择的代价吧。他应该要坚强、坚定,不可以软弱、多愁善感。父亲以他为荣,对他的期望很大。他是要像父亲一样,站在围棋届顶端,追逐前人的脚步完成传承的使命的,与其寻找同伴,到时候提拔出更多的新人来,让围棋生生不息,才是更重要的事。他不应该想这么多,他应该要把什么同伴、还有那些没理由的不安全部忘掉。

然后,他就遇见了时光。

接下来发生的事,便是那样了。挫败和失落过去之后,他对这个吊儿郎当却强大莫测的小孩产生了强烈的向往。这个人会为击败他而愧疚,会把他当成一个跟自己一样的同龄人而非一个后辈或异类来看待,会激起他各种从未体验过的情绪——愤怒、迷茫、惆怅、挂念。他的心在接下来的六年中一直被这个人所占据,他无时无刻不在想着,自己再次跟时光下棋要如何,再见之时时光又会变成怎样,他是一如以前那样活泼顽劣,还是变的成熟稳重更像一个棋手了?他收着时光送他的手表,想着,等哪天再次遇见他了,再跟他下棋时,把这个还给他,告诉他,我已经不会轻易被你打败了,我会成为跟你齐头并进的对手,那么你呢,你愿意成为我的同伴吗?

后来,完全出乎意料的,他对时光产生了爱情。说实话,他对恋爱一直没有概念,哪怕在分化之后,他也从来没有幻想过这种事。他甚至还想,如果时光分化成Alpha了,会不会为他们之间正常的下棋和交往增加不便。他一开始的确只是想把时光留住,却没想到,经过跟时光的相处,他对时光的向往又确确实实变成了爱情。可这又是这么合情合理。时光这个人早就占据了他的心,他成长至今,只为时光这一个人如此疯狂执着过。而时光又是一个这么有魅力的、太阳一样光芒四射的、讨人喜欢的男孩。尽管他的心思这么单纯,从来没有带着任何旖旎的目的,但终究还是不可回头地、无可救药地迷恋上时光。

而现在再回想起那些怀揣在胸口的温存,那些百结柔肠的少年情愫,他已经分不清是不是真了。

到赛场上那一刻,失望雪崩般袭来,痛彻心扉。这前所未有的痛苦刻进了他的骨头,直接痛醒了他。

他已经跟时光建立了那么深的羁绊,深到时光的每一个举动都能勾动他的心弦,时光的行为能够轻易地伤害他,让他痛彻心扉。他变的这样不堪一击。他厌恶这样感性脆弱的自己。

他才明白父亲教诲中的真意。孤独的必要,在于保持坚定的自我。自己的目的只能是自己。跟旁人的羁绊,意味着丧失自我,会轻易被动摇、被伤害,甚至被击溃。

这样下去是不行的。早在六年前,本已决定不再索求同伴了的他,当时就不该踏入这个无尽的深渊。

就当是对自己心智不坚定的惩罚吧。一早就该这样的,他要是早点看清就好了。他终究跟时光不是一路人,他有他崇高光明的使命。而时光呢?现在想起来,问时光要不要当职业棋手,时光含混不清,对自己毫无打算,没有目标,没有追求强力的意志,前程一片迷茫,他现在连这个人算不算伤仲永都不知道。

坐在黑白问道馆最角落棋桌的他面无表情地在棋盘中落下一颗子。

他决定要及时收手了。这六年,终究是耽误了,不过好在还来得及补救。他的生命必然会在使命的实现中无限延续。任何人都无法阻挡他。也是时候该拥抱使命注定的孤独了。这是逃不掉的啊。

只不过,他又得是一个人了,又一定要一个人走下去。

电视里播报着师兄三星杯失利的消息,窗外一片铅灰的萧条的天。失落惆怅的氛围,令人很容易想到“放弃”或“终结”这样的字眼。

门外传来噪杂的声音。好像是秦美姐在跟什么人说话。

“……小亮不会见你的,你快回去吧。”

“阿姨——”

是时光。

“阿姨?!”秦美听见这称呼生气了。这小孩还是这样没礼貌!

“不是,姐姐、姐姐!”时光狗腿道,双手合十,“求您了,您就通融通融帮我跟他说一声吧!”

秦美两手抱胸,乜着眼睛面色不善地看面前胡搅蛮缠的男孩。对这位没正形的、害她家小亮神魂颠倒的小男朋友,她一早便颇有微词。现在他还让小亮这么难过,自然更不可能给什么好脸色了。“你怎么回事啊,小亮在准备定段赛,任何人都不能干扰他。”

时光急急地说:“我不是任何人!您就进去跟他说,时光来找他下棋,他一定不会拒绝我!”

“我来跟他说吧,秦美姐。”

时光听见俞亮的声音,就好像长夜里看见曙光的人似的,切切地睁大眼睛抬起头,只看见那让他整宿没睡好的身影从室内的阴影里出现了。

“俞亮!”时光惊喜地大声叫他的名字。他站在阶梯顶上,居高临下地睨着时光。

他面无表情地说:“有什么话,站在这里说就好了。”

时光迈步正想上前去,被他一下止住了。于是不尴不尬地在原地跺了跺脚,抬起头看那魂牵梦萦的容颜,上面的表情很陌生,叫他害怕的。道歉的话昨天跟褚嬴来回排练了数十遍,此时在脑海里打转,哽在喉咙口就是出不来。

“那个,昨天是我不对,是我害你丢人了。嗐,也是我考虑不周了,我,确实太冲动,因为太想自己跟你下棋,没有顾及到你的脸面……”好不容易磕磕巴巴说出来了,俞亮的表情还是没有任何变化,冷静得好像在看一个无关紧要的人。俞亮越是这样他就越紧张,可他已经下定决心的,要用他所有的勇气把全部的自己摊给俞亮,“我今天来,是为了向你坦白……”

“我们分手吧。”

俞亮的声音冷不防地响起。

“……什么?”

俞亮说:“我出来是为了告诉你,我决定要跟你分手了。”

时光愣住了。他难以置信地看向俞亮的脸,还是那个纹丝不动的表情,看不出生气也看不出伤心。“喂,开玩笑的吧,你一定是在开玩笑……玩笑也没有这么开的,我知道你生气,我错了,真的错了,我跟你道歉,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都这种时候了你还是这样嬉皮笑脸的。”俞亮不为所动地,“我没有开玩笑。这样下去对我们都没有好处。分手吧。”

“为什么?”时光又慌又害怕,踏上台阶要拉住俞亮的手,“不是,你,玩真的?至于吗就一盘棋的事,我,我现在再跟你下一盘好不好,包你满意,以后你想下棋,我随叫随到……啊,对了,那些说你坏话的人,我帮你教训过了,你去学校也不用怕他们笑话你……”

“我说话向来没有不认真的。”俞亮皱起眉头往后一避,“我也不会再跟你下棋了。”

什么?时光的心像被抽了底似的发凉。他不是为了这个才接近他吗?这不是他最大的愿望吗?他连这个都不要了,还有什么能够打动他……

“而且,你对围棋社的那些人怎样,跟我也没有任何关系。我家里人在给我办休学,我以后不会去学校了。”

“你、不上学了?那,你要去做什么……”

“做我一直该做的事。”他说,“我要去下定段赛。不出意外的话,我很快就会是职业棋手了。你继续过你的生活,我们以后应该不会有交集了。”

“我不接受!”时光也不管他是否会再甩开自己,上去就抓住他的两只腕子。手底下的肌骨细瘦地突出骨节硌在他的手心,那张脸还是那么迷人,凑近了闻到信息素还是他们结合的味道,“我是说,你可以去考你的职业棋手,但是,分不分手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我不同意!凭什么你找我下棋就行,我找你下棋就不行?你说要在一起就在一起,要分手就分手?我说话就不作数?”

俞亮狠挣了两下,没有挣开,表情终于松动了,那双总是柔情满满的大眼睛发狠地瞪着他:“你说过什么话了?在床上哄我的时候说的话也算数吗?不管是下棋,还是交往,一直以来都是我在找你,我没有强迫过你,你也没有答应过我。更何况,都是我主动的。”

时光也生气了,用力捏紧他赌气地说:“好,行,现在我主动,我来求你跟我下棋,求你别分手,这总行了吧!”

“你放手!别拽着我!”

“我不!”

“你的态度幼稚得让我失望!”俞亮的心拽着喉口疼的发紧,毫不掩饰眼中的厌恶,“我不想再在你身上浪费一分一秒!别说下棋了,我见都不想见你!”

“你总得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吧!至于厌恶我到这个地步吗!昨天什么都不说就跑掉,去你家里找也没人,我昨天本来是准备一下完就跟你说清楚的!”

俞亮捋顺呼吸,尽量使自己的情绪平静下来。他莫名有点想哭,尽管已经决定跟面前这个人断干净,但他还是能轻而易举让他失态,叫他心乱如麻。他厌恶这种对自己失去掌控的感觉。“好吧,我听你说。你想说什么?你想说昨天是戏弄我,还是你真的就这个水平?你对围棋的态度就是这样,开心了就拿来耍别人玩,现在知道怕了就想着拿它来挽回我。你果然还是跟六年前一样儿戏,一点都没变!”

“六年前那两盘根本不是我下的!”

时光终于大声地把在心里压了许久的话说出来了。一下子舒畅又坦然,以往面对俞亮时矮一头的心虚和慌乱全部一扫而光。“昨天那盘才是我自己下的。虽然我现在刚开始学棋不久,只有这样的水平,但我向你保证,我很快就会追上来!你再等等我,我会比你六年前看到的那两盘更强大!我保证!”

可俞亮脸上浓浓的失望,就好像看疯子似的看着他。“时光,你嘴里究竟有没有一句真话。”

“我说的都是真的!你要相信我!你不是说喜欢我信任我吗?”时光委屈极了,“我早就叫你等等我,等等我!等到联赛结束了再说,你就是不愿意!我知道现在说这些没有说服力,你当然不会信,我本来是想,等我真的追上你了再跟你坦白的!你想考职业,我也愿意跟你一起!”

“好吧,就算你说的是真的。我现在不需要你跟我一起了。你以为一个棋手的一辈子,等得起多久?我等不了,也不想等了。”俞亮冷冷地说,“现在想来,不管六年前的事是真的还是假的,我宁愿那时候没有遇见过你。”

他一句话否认了他们的开始。时光终于松开了手。他跟不认识俞亮了似的,后退两步,脑子都是懵的。“你什么意思?你在怪我吗?”

“如果我没遇见过你,我现在早就在和我爸爸一起在职业棋坛并肩作战了。”想到这里,俞亮真正冷静下来,眼里的什么东西更加坚定了。他平和地说,“我不会怪你,我也不想在你面前像个怨妇一样。一切都是我的问题,是我自己选的,现在我不想要了。”

心大如时光都意识到了事情并只是因为昨天失败的一盘棋那么简单。“我求你别再这样说话了!是我做错的事情我认,我是不能强求你,但,你总得告诉我为什么,我错哪儿了,怎么改……”

时光此时活像八点狗血档的女主角,拿让人心软心碎的圆眼睛看俞亮。俞亮也确实比无情的男主角更加无情:“你当然没做错什么,你也不需要改。只不过跟我不是同路人而已,不必强求。是我强行进入你的生活,妄想把你变成我的同伴。我也意识到,这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在逼一个跟我意愿不同的人做他根本就不想做的事,这让我感到不齿。我不会再强迫你做出改变了。”

“不是你强迫的!我、我是真的喜欢围棋……”

“是吗?那希望围棋能给你带来快乐。对于我给你造成的困扰,我真的很痛心。你就当我从来没有出现过吧。”

他的表情可没有一点痛心的意思。时光不知道说出这种话的他是否算残忍。“你说什么?发生过的事怎么能当没发生过呢?你、你不是喜欢我吗?你难道真没喜欢过我吗?你可以说分手,说不喜欢我了,感情这种事,也是可以说没有就没有的吗?”

“我确实喜欢过你。因为这个,我做出了很多愚蠢的事。不止耽误了我自己,还干扰了你的生活。我发现失去理智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会让人想很多不切实际的事情。我以后不会再把时间浪费在‘喜欢’这种事情上了,不管是对你还是对别人,都不会有了。不管你有没有天赋,是强是弱,跟我都没有关系了。我已经不再追求同伴,也不想再被别人牵绊。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做,你也有你的人生。”

他转身离去的时候,留下一个温柔而平静的眼神。他在告别,跟时光,也是跟从前的自己。

“所以,再见吧,时光。请你不要再出现了。”



时光浑浑噩噩地蹲在马路牙子边上。从白天等到傍晚,俞亮再从棋馆里出来时,径直就上了秦美姐的车,眼神都没多给他一个。

这下可好,是真的被分手了。被喷了一脸车尾气的时光双手捂脸蹲回原地,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失败的Alpha。

“我跟他没完。”他恶狠狠地对身后摇着扇子的褚嬴说,“不能就这么算了!”

“是啊,等了这么长时间就换来这样的结果。换谁都受不了。”

“六个小时啊,我在这儿等了六个小时!”时光愤愤地站起来,抖着发麻的腿脚,“店关了,人出来了,看都不带看我一眼!凭什么啊?他老说他自己、他自己怎样,那我呢?是他先来招惹我,我活该喜欢他喜欢得死去活来,又被他一脚踹了……”

“我说的是小亮。”褚嬴叹道,伸手比了个六,“人家等了你六年啊。六年,比你可怜多了。”

时光委屈地撅起嘴:“喂,我可是被分手了,你怎么不可怜可怜我呢?”

褚嬴像在看不懂事的孩子,责备又不失怜爱地看他:“小亮可是把什么都给你了,你明知道他最想要什么,可最后你是拿什么反馈给人家的?不讲别的,你想想他得多伤心啊。还觉得不至于分手吗?小光,你扪心自问,有没有辜负人家,你认不认错吧。”

“……那,他为我付出这么多,一分手不就全打水漂了吗?”

“他对你不是付出,而是给予。”

“这有什么不一样的?”

褚嬴说:“付出要回报,给予是不要的,只是自己觉得值不值得罢了。他自己的一切给予你,就像给予围棋一样。围棋能给他什么回报呢?你能给他什么回报呢?他除了想把你留在身边以外,没有任何目的。”

“他现在是觉得我不值得了吗?”时光明白过来,“褚嬴,他现在已经不想要我了。可我真没想过事情会这么严重。我和他还能好吗?他还能原谅我吗?”

“小亮是个心地纯良的孩子,我刚才看他分明对你还很有情愫的,更何况还有标记在,他应当不会完全绝情。”

“……说的也是。可他不是那种会被标记绑住的人吧。”

褚嬴深深地看他,说:“我现在再问你,后悔昨天自己下吗,你会怎么回答?”

时光还是那样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不后悔。我要是昨天没自己跟他下,可能就一辈子都不能跟他下了。”

“那这也是你必须面临的后果,小光。”褚嬴的目光越过他看向黑白问道馆黑洞洞的玻璃窗,表情颇为伤感,“你还没有理解事情对小亮来说有多严重。在小亮这六年的人生里,曾一度把你当作他的人生意义。追逐你就是他的全部信念。所以昨天你并不单纯是打破了他对你的幻想,更冲毁了他的心理平衡。在被你伤害之后,他用短短一天的时间重建了自己的心灵世界,重新确定价值树立信念,并且能不为你所动摇。他的精神力量实在太强大了,小亮这个人值得我给予最高的敬意。”

时光自知理亏,悻悻地说:“你倒是很能跟他共情。”

褚嬴笑道:“棋手对棋手,总是惺惺相惜的。”

这时褚嬴给他的感觉,跟有时俞亮给他的感觉是相似的——让人不由自主想给予这个人敬意的感觉。敬意——正如褚嬴说的,褚嬴欣赏俞亮,愿意给他以敬意;俞亮尽管没有见过褚嬴,却也因褚嬴的棋而对他充满敬意。而他从来没有从任何人那里感受过敬意。

这又提醒了时光横贯在面前的现实。他的神色黯淡了:“……是啊。你们才是一类人。你总是能理解他,我就不行。”

“小亮确实是跟我当年有几分相像。”

时光在原地踱步,越踱心越乱,心越乱越气:“你们确实像。他有他的理想,你有你的追求,就我什么都不懂,我才是局外人。”他承认了现状,“我一开始想的就是对的。他根本没有喜欢过我。他一厢情愿地喜欢他想象中的那个同伴,只不过是你的影子罢了。”

“小光!”褚嬴听不得他妄自菲薄,“小亮怎么会不喜欢你呢?他看中你,肯定不止是因为这个。要不然,他跟着他爸爸见过那么多高手,为什么独独追着你不放?”

“我怎么知道!可事实就是这样啊。他以为我强,才会选我当同伴。现在发现我其实很弱,就干脆一整个放弃要同伴的想法,这算什么啊?我算什么啊?他是不想在同伴身上花时间吗?他是不想跟我耗了!”

“小光,再有天赋也需要时间……”

时光听不进任何话。他眼睛红了,猛地看向褚嬴,个中不甘:“你也是这样吧?”

褚嬴还不知怎的就收到了来自时光的怨火,愣了半晌指向自己:“我……?”

“在我身边很委屈你吧?你说我天赋高,其实是哄我的吧?要不然,你怎么老想起小白龙、老说俞亮!谁会愿意跟我这个不知道有没有结果的人浪费时间?”时光自己倒越说越委屈,声音也逐渐大了,眼眶里蓄上了泪珠子,“如果有得选,你是不是恨不得能附在他身上才好?你们都是一类人,强强联手,有的是共同语言,他也有的是好棋给你下!”

褚嬴看着时光歇斯底里的样子,鬼魂的那颗没有实体的心脏才跟着痛起来。先是不忍看小光的表情,然后才想到替自己不平——他默默地陪伴小光这么多年,小光怎可以这样无情的猜疑指他?

他也受委屈的情绪浸染,想为自己辩解。要组织语言的时候,嘴唇颤抖蠕动着,终究没说出话来。

他毕竟是一个在虚空中游离千年的鬼魂,那颗心如玉石一样温润且坚硬,已许久不曾浸入人的感情。他看着小光,小光也看着他。小光这时候的表情很有意思,刚冲人发过火,狰狞褪去不少,倔强,拧巴,见他遭雷劈了似的半天没声响,又多了些自知说了重话的内疚。

不知怎的他想到了小白龙。小白龙就从来不会有这样鲜活的表情。连小白龙死的时候,都是那么沉静。而他站在窗边,回头望去,眼里仅是垂下一线清泪,划到下颚草草终了,便又被收回一片虚空之中。

他当时有为小白龙而悲伤吗?回想起来肯定是有的。但那时,远远盖过悲伤的是悔恨。

“就差一步。”他那时悔恨地说,“就能到达那个位置了。”

或许小光是对的。他的确是一个无情的人。追求神之一手成痴,早已不再具有人类的情感了。

最终是他心虚了。所以,最后呐呐着,他也只憋出弱弱一句:“小光,你这样说太伤人了——”

“我也在被伤害啊,你不觉得吗?你能说出他是怎么被我伤害的,那我呢,我的想法不重要吗?”时光低下头擦干眼泪,像一只自己为自己舔伤口的小动物,“我会变成强大的人给你们看。”

他会拿出真正的自己给所有人看。一定会。他不会再被别人忽视,或者透过他的外壳看什么别的东西。到时候俞亮的目光就只能在他身上,不能看着任何人。连褚嬴也不行。

说完他就快步往夜色里走开了。背后,黑白问道馆的霓虹灯招牌暗下去,静静伫立的幽灵也隐去了身形。

难道真如小光所说,小亮也会变的像他一样吗?变成一个面对死亡都能不为所动的人。肯定是不能的。他相信,小亮跟他不全一样。千年的幽闭把他变成鬼,而小亮还是一个青春无限的少年,还有那么热烈天真的情感,会去勇敢地爱一个人。

小白龙敬他如师如圣,因为被他的棋力所折服,也从来不会跟他抢着下棋,而是很自觉地都让给他下。他们之间,是君子之交。他跟小光却不一样,小光身上有一股子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纯真的胆魄,活泼、大方、偶尔顽劣却毫无禁忌,天生有让人快乐的魔力。他这个冰冷的鬼魂泡在如此温暖鲜活的情感里,就好像重活了一回似的。他不禁想,如果真像小光所说,这一回他遇到的是小亮,小亮大抵也就跟小白龙差不多了,他也必然感觉不到人情的鲜活。

所以,那个人大家沉寂冰封的心活起来的,一直都是你啊,小光。


TBC.


:预告一下,下章高能(各位到时候不要给作者寄刀片)

到此为止前面都是慢节奏讲恋爱那些事,从这里开始就要放快剧情节奏啦


评论(48)

热度(1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